出了關西吃不到的絕讚好味–百年洋食「東洋亭」

37       

京都發跡,1897創業的知名的洋食老店「東洋亭」絕對是這次旅途中一大亮點!!雖然我本身就很愛吃蛋包飯、漢堡排等日式西餐~但是這家東洋亭不只沒讓我失望,更甚把我的胃口養大道知道原來日式洋食的表現也可以超出我味蕾的想像極限,這是我在台灣日本都沒有吃到過的(當然我不敢說我吃了很多)

36 

我們來到的是京都車站地下街porta。另外在關西地區還有其他八間分店可供選擇 (http://www.touyoutei.co.jp/)。除了本店外幾乎都在百貨公司、地下街等交通超便利的地方~不怕找不到、也不用大費周章去找~地下街porta的餐廳似乎都是一時之選,我們晚上七點到達店外,約莫有十組人馬在排隊,馬上與店員確認最後點餐是21:15(夠晚!)當機立斷決定繼續逛街等到八點多再來~果然順利進場。這也就是去地下街餐廳的好處,由於其他家東洋亭都開在百貨公司高樓層,基本上八點多就最後點餐了~前一天也是因為這樣去高島屋東洋亭而撲了空(要注意最後點餐時間喔)。東洋亭店外都有日本特產「食物樣品」可以參考,菜單也有附圖片~不用怕點不到東西!店內空間由於不是獨立店家因此不能算是寬敞,不過能就充份展現出「復古」「經典西洋」的格調 廚房的半開放式空間 讓我們看到烹調的過程(門口圖摘自官網)

39         

點了堪稱店內招牌的漢堡牛排套餐,有前菜、飯和麵包、布丁、飲料1980yen(午間套餐會更便宜喔)咖哩蛋包飯(菜單還寫奇蹟蛋包飯XD)1050yen 準備來飽餐一頓了~!!首先沙拉羅宋湯上場!先自首羅宋湯已經被我喝了一些了….但是真的是真材實料!給料非常大方新鮮好喝~不是隨意附餐等級。而眾所期待的當店特色一整顆番茄沙拉更不只是噱頭,不只採用北海道產的完美熟成番茄,一吃下去不得了~原來是還用特殊的湯頭熬煮還是醃漬過再冰鎮~也就是說並不是只單純在吃一個水果加一點醬而已那麼簡單!是真真確確的一道料理。順口的高湯與健康的番茄原味完美結合,在配上些許的美乃滋、小黃瓜~真的是從沒吃過的好味道!我相信連食肉派的都可以毫不猶豫馬上吃光光!!

33     

主餐漢堡排牛排也是一大驚奇,一開始來的時候可是完全被鋁箔包住繼續悶煮的呢~還用自己用刀子切開鋁箔馬上香氣四溢是要餓死誰!還可以完全保留上菜的熟度

漢堡排也一樣名不虛傳,軟嫩多汁到流下來一點都不乾柴,配上燉牛肉醬汁,可以非常快速的吃到最後一口也完全不膩還會把醬汁拿去沾其他飯之類的東西XD 另外,漢堡排上面那一小塊可是貨真價實的牛排~吃到真的超驚訝的!!重點是只有一塊也可以那麼好吃是怎麼回事有必要嘛!!果然沒有對不起漢堡排牛排的稱號!另外連配菜也就是藏在漢堡排後的烤洋芋都不是蓋的~竟然有用奶油去調過,軟嫩軟嫩帶點奶香也是完全無法抗拒的一品!

35     

另一道咖哩蛋包飯 半生半熟的蛋已經是蛋包飯名店的基本了這裡當然不例外 蛋包另外還用奶油一起拌煮吃的到奶香~不過奇蹟蛋包飯沒那麼簡單 底下的飯還特別用雞高湯先炒過而不是單純白飯充數 配上好吃的咖哩醬汁(跟漢堡排醬汁是完全不同的雖然顏色一樣)、洋蔥、蘑菇~連我這個不愛咖哩者都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跟一般日式咖哩味道也不太一樣)雖然之前吃過連鎖名店ポムの樹也覺得非常滿意~不過東洋亭絕對更勝一籌阿!  

DSC01242         

招牌連發~百年布丁上場

味道濃醇香甜、完全不帶人工化學味,還可以看見香草籽~這也絕對是放諸天下皆準的好吃濃布丁無誤!!連說話也變成像台詞一樣了!創業至今百年甜點真的不是蓋的!!建議即使單點也要加點番茄及布丁來吃~!

34     

很少有一家店能夠讓我們倆從第一道菜稱讚到最後一道菜都沒停到好像東洋亭是自家開的餐廳一樣XD,整理照片起來更是少得可憐因為我發現當時太專注於吃了(汗顏) 本來一直在三嶋亭及東洋亭掙扎要吃哪間~真的覺得選對了!由於對東洋亭太滿意以至於去大阪也懶得再去吃北極星蛋包飯~雖然說下次還是希望把三嶋亭北極星納入行程,不過東洋亭的回鍋率絕對是百分百!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造訪北山總店啊!!

3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Comments 留個言吧